创业大片《创业都市》我校发布会与师生见面

发布时间:2015-11-06 18:05:43

发布会嘉宾和获奖同学合影

  想创业吗?那就来深职院吧!让深职院创业学院带你开启创业“飞翔之旅”。1022日晚,由我校创业学院主办的深圳首部创业大片《创业都市》深职院发布会在留仙洞校区音乐厅正式启动,让想创业或是已经创业的青年学子们在这里感受到了无限的创业氛围,体验了创业的乐趣,分享了奋斗的故事,真正走进创业的世界。副校长马晓明、《创业都市》导演周辉、管理学院院长王汝志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首先举行了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职院赛区颁奖典礼。马晓明、周辉、王汝志等嘉宾为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职院赛区获奖的12个创业团队颁奖。随后,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得主,创意创业园第6期孵化项目负责人刘晓圳与全体嘉宾和观众分享了创业经历,他提醒想创业的师弟师妹们,创业是一条艰辛的道路,创业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马晓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创业创新的激情活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对增强我校学生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能力,激励、引导更多有志学子阔步走向自主创业最前沿,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具有重要意义。他同时勉励大学生们,要挖掘善于创业的智识洞见,锤炼敢于突破的过人胆识,践行“德业并进、自强不息”的校训品格,培养本土与国际化的双重视野,把个人的理想和抱负融入到创业创新的生动实践中,在创业大潮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创造未来中铸就人生辉煌。

  当晚,由香港三彩堂著名导演周辉,以深圳市四个具有代表性的创业企业为主角,拍摄时长53分钟的纪实纪录片《创业都市》正式与我校700余名师生见面。该纪录片是献给“创业之都”深圳和中国创业者的礼物,以深圳市四个具有代表性的创业企业为主角。四个故事分别为:荧光夜跑的背后、水果姐姐的故事、梦想之城—「壹城」、诗乐会—另类的文化创业。

阿瑞斯团队分享荧光夜跑背后的创业故事。

  其中,“荧光夜跑的背后”的故事是以我校2013级学生黄佳尊和蓝剑豪所组建的创业团队的创业故事为原型拍摄的。黄佳尊和蓝剑豪都是深职院首届创业学院的学生,又是我校第四批创业园孵化出来的创业团队。两年前,这两人带领着6名小伙伴一起创办了“阿瑞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一个青年人运动社交的平台,专门为热爱运动的小鲜肉们“牵线搭桥”、找寻运动伙伴和运动场地、组织大型的集体活动。去年10月,他们公司首次主办的“荧光夜跑”活动,就吸引了7500人报名参加,其中不乏港澳台同胞和外国友人,影响力甚为广泛。

  “一定要将自己的兴趣融入到创业和工作中,那你就成功了一半了”。在发布会上,他们将自己的创业经历带回母校,“我们的故事也许很平凡,但真心希望能鼓励更多怀揣梦想的师弟师妹们努力去实现梦想。”黄佳尊开心地说,“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打拼,即使失败了,也是种经历与收获。”

  导演和主角们还现场围绕深港青年的创业与创新进行了简短而又精彩的发言,并且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

(宣传部  李楠 创业学院 陈文锴/文 SIC/图)

( 责任编辑:创业学院)

 

上一条:深圳南山区昨日举行大学生创业项目展示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