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四金两银

发布时间:2021-10-19 15:28:10

10月14-15日,我校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双创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4金2银,获奖总数和金奖数均创历史纪录、继续名列全国高职院校第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办,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全国今年入围国决赛的红旅赛道项目150个,共产生50个金奖;职教赛道项目150个,共产生50个金奖;产业赛道项目50个,共产生15个金奖;其中,我校参与红旅赛道和产业赛道的两个项目均与普通高校的项目同台竞技,最终红旅赛道的参赛项目获得1个金奖(全国仅有2个高职院校获得此赛道金奖),产业赛道的参赛项目获得1个银奖(我校是高职院校中唯一一所入围产业赛道的院校);职教赛道中,我校获得3个金奖,其中有2个项目在小组中排名第一。

杨欣斌喜迎获奖团队凯旋

10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杨欣斌在获奖团队归来后第一时间接见项目学生及导师代表,喜迎获奖团队凯旋。座谈会上“乡味U选”项目代表陈茵茵同学表示,大赛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面更让她学会感恩,也更以深职学子为荣。杨欣斌对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学生将自己在备赛中获得的成长带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也将菁创营的精神传播给更多其他同学。杨欣斌对双创教育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在今后的项目遴选中注重技术革新层面的项目挖掘,并关注产业真实痛点及需求,将双创成果应用于产业。

出色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的殷切关心和大力支持。赴南昌参加全国总决赛临行之前,校长许建领、副校长马晓明亲自为出征学子作赛前动员并为项目代表授予校旗。

校领导为出征学子作赛前动员,并为项目代表授予校旗

深职院在此次大赛中获得的成绩,标志着深职院独特的备赛模式——“丽湖菁创营”日益成熟,沉淀为更体系化、更全面的培育体系。整个菁创营分成4个阶段,从校赛后的启动,持续到国赛结束,共140多天,围绕“领导力、专业力和创新力”开展人才培养,涉及课程模块及训练专题20多个,包括企业战略、企业经营、市场定位、团队组建、营销策略、公司财税、产业链管理、投融资等多项商科知识;也包括项目所在领域的产业研究、行业分析、专业深挖、核心技术、关键工程等。务求深度培养专创融合的跨界人才,及产创融合的优质项目。在国决赛冲刺的最后一个月,菁创营更聚焦“人”的锻炼:从抗压心理建设,到增强团队凝聚;从演讲口才训练到模拟赛事实战,全方位为团队冲刺国赛赋能。

同时,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参赛学院(研究院)的大力配合和积极参与,离不开项目导师全程给予学生培训、辅导、陪伴,更离不开参赛学生的努力与坚持。在备赛过程中,后基处、宣传部、党政办、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科研处、教信中心、图书馆、教务处、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经济学院、数创学院、商外学院、文创产品研究院等相关部门也给予了大力地支持。

上一条:深职双创2021大事记
下一条:国内9大高校集结完毕,11月邀你见证前沿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