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有好产品不够!还要善于发表见解,成为领袖

发布时间:2017-11-16 14:58:10

导语:谈论建立业务的手段+展示专业知识+建立影响力+打造品牌分销战略。

对于企业来说,拥有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还远远不够。

如果你想从投资人那里获得资金,你必须还要让他们了解到另一个问题:你为何值得他们掏出支票本。除了企业本身之外,他们要了解这家企业背后的人,从而做出更加理性的投资决定。企业可以将自己打造成一种意见领袖的形象,通过这种方式来进行品牌经营,你能够向投资人和大众展示自己的成熟度、信用度以及市场对你的需求度——而且在打造自己权威性的时候,意见领袖所发表的内容会起到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它可以帮你吸引投资人的注意力,以及他们手中的资本。

好的意见领袖内容,能够将一般的企业变成具有巨大影响力的企业。Moz公司创始人、前任CEO Rand Fishkin就深谙此道。通过打造意见领袖的方式,他成功为他的公司打开了多扇通往成功的大门。通过不断的发表文章、举行网上研讨会以及参加各种演讲活动,让他成功的树立起了自己的意见领袖形象。而且,他还成为了许多人眼中的SEO大师。他在这方面的努力不仅让他自己获得了名气,更是帮助他们的企业Moz获得了1900万美元的投资。

如果你也想利用这种方式为你的企业打造品牌,并且吸引投资人和客户,以下几个技巧将能够为你提供帮助,让你将自己打造成一个新的意见领袖:

1. 谈论建立业务的手段

每个企业家在经营企业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你可以将你自己的方式总结成文章,并且在网络上分享给所有人。你或许可以将自己的业务建立过程通过发布文章来进行分享,这种文章可以向所有人展示你克服困难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投资人来说,这种能力是他们考量创业者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投资人希望看到自己的钱是被交到了一个靠谱的人的手里,一个知道如何领导企业不断前行的人,一个懂得如何平衡财政的人,一个会做明智决定的人。

2. 展示你在某个利基市场的专业知识

除了一般性的领导企业和带领企业获得增长的能力之外,投资人还需要看到一点:你适合你当前所处的行业,你拥有在这个行业生存的能力。你身上有哪些特质或是能力,能够保证你带领你的企业在这个行业中不断壮大?在解决旧有的问题时,你是否采用了此前没有人使用过的思维方式?最后,相比于那些尝试和你解决同一个问题的企业,你身上有什么不同之处?要想向投资人展示你和其他竞争对手的区别,你可以在公司的官方博客或是行业内部的出版物上分享你的故事和创意,以及当你在解决某个问题的时候心里的想法。

3. 在关键受众之中建立影响力

从企业知名度的角度来看,我们可以将初创企业大致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有着一定名气的年轻企业,他们有一定数量的受众,这些受众与企业有一定程度的互动;另一种就是默默无闻的年轻企业,他们的潜在关键受众还没有听说过这家企业的名字。两者对比一下你就会很轻易的发现,前者相比于后者有着一定的优势。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些关键受众,你可以尝试为你的品牌打造出一个产业内的“影响者”的形象。你可以将这种工作视为对未来的一种投资,从长远来看,它将会不断的为你的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机遇。

4. 让别人看到你的努力,并且打造品牌分销战略

如果你正在努力的将公司的某一名高管(或是你自己)当成品牌进行推广,那么你应该确保你的努力能够让别人看到。你需要将你的文章和博客分享到Medium、LinkedIn以及其他主流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并且将相关的文章或章节发送给其他的创业者以及投资人,从而将潜在机遇实现最大化。如果有人正在对你进行研究和考察,例如投资人和客户,你应该确保他们能够很轻松的看到你能给他们带来什么价值。

在吸引投资人方面,高管自身的品牌建设和推广,可以成为一个非常有力的工具。在投资人眼中,如果他们发现一家公司有着发表过大量文章或其他内容的高管,这可能会是一个良好的信号,能够提高他们对这家公司进行投资的可能性。良好的意见领袖内容,能够帮一家公司证明自己有着优秀的领导力,以及优秀的盈利潜力。

(编辑:Zoey)

转自创业邦

( 责任编辑:创业学院)

上一条:无人机:下一个千亿级别的市场,该怎么做?
下一条:如何做一场让投资人无法拒绝的融资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