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点赞我校学生创客产品

发布时间:2017-11-23 11:21:34

 

11月16日-11月21日,我校与硬蛋科技公司共同打造的“深职院X硬蛋国际平台”在中国第十九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精彩亮相,学生创客项目“一键式折叠代步车”受到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的重点关注,并拟列入政府采购计划。

此次高交会,我校有8个创客产品参展,其中包括低成本的GPS物联网同步钟、管道爬行机器人、六自由度机器人、VR室内设计展示系统、外贸直通车P4P机器人、机器人公子小白、一键式折叠代步车KII、以及无线充电陶瓷杯等。这些创新产品由深职院的学生自主研发,作品具有科技含量高、应用领域宽、市场推广前景好等特点。展会期间,我校展台前观众摩肩擦踵,备受关注。尤其引人注目是,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两度来我校创客展台考察,总统饶有兴致地认真了解各个产品,对“一键式折叠代步车”表现出浓厚兴趣,对产品的设计、性能和用户体验给予了高度评价,不仅亲自体验驾驶折叠代步车,并拟列入该国政府采购计划。据悉,这是总统在高交会考察期间拟列入采购计划的两个产品之一。

一键式折叠代步车KII的研发者陈紫萦是我校化生学院2015届毕业生,也是双创学院拓展班学生。她大学期间就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并入驻我校创业创意园孵化。该产品现已畅销欧洲市场,广受好评。在本次高交会上,我校的创客作品大放异彩,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优秀展示奖”,受到了广泛赞誉和高度关注。经过几年的探索与积累,我校创客教育已初步形成了从创意,到产品到商品的完整培育体系。本次与硬蛋科技共同打造的孵化平台,将帮助创客实现创新成果落地、原创技术产品转化、项目产业化,扶植更多校内的创客项目成长,让深职创客走向世界,智造未来!

( 责任编辑:创业学院)

上一条:我校牵手硬蛋共建国际青创平台 助力产教融合
下一条:无人机:下一个千亿级别的市场,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