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谷歌母公司市值破5000亿的三个原因

发布时间:2017-11-16 14:56:36

导语: 从长期来看,投资者和分析师也普遍看涨Alphabet的股价。

在美股周五交易日开盘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再度上涨。最高股价与前日收盘价相比上涨约12.0%,其市值一度超过5000亿美元。这样的成绩使得它成为苹果之后市值最高的科技公 司。支撑股价上涨的理由十分充分:该公司公布的谷歌第三季度财报令人振奋,营收和利润双双超过市场预期。

在发布共公告的同时,Alphabet宣布一项回购计划,在第四季度回购近51亿美元C级流通股。并且,Alphabet对外表态,在未来将根据业务和市场状况,以及其他投资机会,将不时进行股票回购。此举不仅有利于改善资本结构,而且有助于稳定公司股价。

从长期来看,投资者和分析师也普遍看涨Alphabet的股价。美林证券对Alphabet维持买入评级,其目标价格为750美元,而投资公司FBR Capital更是将目标价设定为809美元。大量分析研究文章显示,外界看好Alphabet增长的推动力主要有三个因素。

数字广告业务受益于用户网络活动的增长。 报告显示,第三财季广告收入增加了13%,至167.8亿美元,而付费点击量在第三季度增长幅度提升了5%,达23%。虽然PC端仍在持续增长,但其官方解释称,YouTube和移动搜索两项业务在这一季度成为上述增长的主要原因。

从YouTube来看,尤其是在移动端,广告主的重视将带动整体广告预算的倾斜。仅以美国市场为例,2014年其移动视频广告花费为15亿美元,而有机构预估到2018年这一数字将增长至60亿美元。

从移动搜索来看,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在电话分析师会议上表示,虽然移动端搜索流量已超过50%,但这个比例仍在增长。这是因为宏观上全球移动搜索的使用率在增长,而且其在移动免费搜索结果中展示更多的广告,以及Google Play推出了应用内置广告的新模式。

云业务带动整体利润增长。 与发展多年的搜索相比,云显然是一个新的增长领域,而高管们亦在上述电话会议上表示将继续投资。

由于传统IT厂商的客户正在减少对硬件和软件的购买,进而转向通过租赁模式使用云计算服务,这使得谷歌提供的云服务有望取代IBM、惠普等公司的产品。谷歌庞大的数据中心和高性能服务 器有能力提供更低成本的云计算服务。事实上,Google's Drive for Work这项无限云存储服务已积累了一百万付费企业客户。

新架构使得公司加重视潜力更大的创新项目。 8月份宣布架构调整至今,其已逐步完成整体规划。然而在此之前,谷歌虽然在智能家居、自动汽车和尖端医学等领域有所投入,但却很难被外界认可,原因是创新技术和产品对资本的潜在风险。这对谷歌自身发展的压力也很大。

因此,新的架构模式给谷歌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子公司的试错机会增加的同时,也便于母公司的管理,必要时大可以壮士断腕,甚至与外部机构的合作模式也将增加新的可能。开源的Android生态使得谷歌体会到了新的机会。

也正因为此,Needham & Co分析师凯里·赖斯在周四表示,“Alphabet正在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转自创业邦

( 责任编辑:创业学院)

上一条:创业人士成功指南——工作日常报告工具推荐
下一条:你实施了人性化管理,公司士气和业绩却每日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