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职院9个创客项目亮相 解密创客背后故事

发布时间:2015-11-06 17:56:50

 

 

 

“库特车”项目的研发者叶君平向观众介绍产品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齐轶丹 李若飞)给资源,助“舞痴”变“总裁”;给政策,科技创新有经费,“不上课”也能修学分;给服务,学了就要用,用技术解决民生实际的大难题……在这样的“大Boss”手下当创客,那感觉不是一般的爽!

5月14日,第十一届文博会主会场最亮眼的大学生创客展区,以叶君平为代表的9个深职院学生创客团队集体亮相,他们携库特车、投篮机器人、残疾人用爬楼梯轮椅车、“零开关”重力感应趣味LED灯等创客项目激情路演,讲述创客背后的故事,既让观众零距离感受了高科技的魅力,也充分展示了深职院这个学生创客乐土的蓬勃生机与创新活力。

整合跨界资源 让创意成为可能

展会现场,集拉杆箱、背包、滑板助行车于一体,兼具滑板与传统拉杆箱功能的时尚交通工具“库特车”颇受年轻人的喜爱,据介绍,这个“酷到没朋友”的交通工具,已经打进欧美市场,成功销售万余辆。研发团队注册了艾优公司后,新开发的电动版库特车也将于5月底亮相深圳创交会,着力拓展国内市场。

谁能想到,研发出库特车的该校大三学生叶君平,曾经是一个只爱跳舞并且跳出了数个全国冠军的90后“舞痴”,说起自己“跨界蜕变”的过程,叶君平很腼腆,“我觉得当创客,得有好资源,我与库特车合伙人李坚就是‘创意控’与‘技术控’两种资源的有效结合!”事实证明,优质资源的结合一定会1+1﹥2,为了寻求资源“红利”,去年,叶君平与他的4个同学申请进驻了深职院学生创意创业园,注册成立了他们的第2家公司——彩沐广告。叶君平说:“在这里可以享受2年免费的办公场地,更重要的是能够拥有学校专业团队提供的各种跨界资源支持,这对创客来说太重要了!”

据悉,作为学校创客项目的孵化基地,深职院学生创意创业园开园5年,已扶持了6期146个创业项目,企业退园时成活率直达50%,其成功孵化的包括纸有创意在内的数家公司产值均已达千万以上。

( 责任编辑:创业学院)

 

上一条:大学生科创基金项目展示会
下一条:深圳南山区昨日举行大学生创业项目展示推介会